我校处级干部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

8月25日上午,我校处级干部培训班圆满完成各项学习培训任务,在中共安徽省委党校举行结业仪式,颁发结业证书、总结培训成果、交流学习体会。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出席结业式,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结业仪式由李震主持。

蒋德勤简要回顾了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培训班取得的成效,他就加强学习,进一步做好有关重点工作对广大处级干部提三点希望。一要发扬优良学风,进一步提高学习效果。要深刻认识学习的极端重要性,站在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结合岗位需要,主动加强学习;要紧密结合工作需要和自身实际,聚焦短板和不足,深入思考能力不足需要提升什么,担当精神缺乏需要补充什么,进一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要突出学习重点,找准学习抓手,努力做到学有目标、学有重点、学有方法、学有所获。二要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提高党性修养,就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用新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鲜明旗帜、坚决态度;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把自己“束缚”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中。遇事讲奉献、讲付出,不贪名、不贪利,积极践行“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牢记党的宗旨,将师生利益放在第一位,为师生多办实事、多解难题、多做好事,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要坚持学以致用,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2018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创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三年行动计划落实的起始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对于全面完成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十三五”规划确立的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广大处级干部要把谋实谋准的工作落下去,把认定看准的事情干下去,以持之以恒的毅力、攻坚拔寨的勇气,努力开创新局面,赢得新发展。要切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改进工作的措施,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开放的思想观念、更加执著的创新精神、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扎实的作风和不懈的干劲推动我校党建和事业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省委党校胡珺副教授、姜华友教授,厦门大学别敦荣教授,省委党校邵明教授,省教育厅人事处长李方泽,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长王光虎,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等领导和专家先后为学员集中讲授了“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方法论研究、提高干部的执行力研究,现代大学制度与院校治理改革,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高校人才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与高校党风廉政建设,聚焦四个回归、深化综合改革、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等8场专题辅导报告;组织参观了安徽名人馆和省委党校党性教育馆,组织开展了1次分组讨论。

结业式上,何世潮、宋常春、许正宏、李孝良等4位同志围绕培训主题、学习体会和今后的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培训班重点内容突出,联系实际紧密,日程安排合理,培训组织严密,全体学员严格按照培训要求,以饱满的学习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严肃的学习纪律圆满完成了学习培训任务。

通过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广大处级干部进一步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了能力素质,加强了思想和工作交流,促进了工作水平提升。(特约通讯员:唐仁生 审核:钱锐 卫胜 摄影:陈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