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听取开学第一课

9月3日,学校凤阳校区、龙湖校区迎来了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和各教学院部、职能部门处级干部组成52个听课小组,分别深入凤阳校区、龙湖校区和同学们一起走进课堂,实地了解开学初教学工作准备情况及教师授课、学生课堂学习状况,及时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开学初教学运行平稳有序。

早上7:50许,蒋德勤、李震分别来到凤阳校区求知楼A105教室和龙湖校区致知楼A105教室,聚精会神地听取了《数字出版》和《市场营销学》,详细记录课堂授课内容,填写《听课情况表》。利用课间休息,蒋德勤、李震等校领导还与任课老师亲切交谈,对教师们认真的教学态度、丰富的教学内容表示赞赏,并就教学改革、课程、思政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韦文联、汪建飞、郭亮、黄远友等校领导,按照既定安排方案,深入凤阳校区求知楼B203、学知楼109和龙湖校区致知楼A103、致知楼A106,分别听取了《生物统计学》《土壤肥料学》《国际贸易理论》和《管理学》等课程。

从教务处了解到,本学期开学第一课,共开出课程86门,涉及175个班次,近6020名学生有课,师生们精神饱满,课堂气氛活跃,呈现出一派新学期的崭新气象。

领导干部深入课堂听取开学第一课,是学校的一项制度安排,也是延续多年的优良传统,是学校立足人才培养,加强教学管理、强化质量监控、确保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校领导密切联系师生、听取师生意见、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的有效途径。(审核:卫胜 摄影:李刚 陈宝 杨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