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党外代表人士情况通报会

11月9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A座九楼会议室召开党外代表人士情况通报会。党委书记蒋德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韦文联主持会议。统战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和各民主党派成员参加会议。

蒋德勤在讲话中,从十个方面介绍了学校近两年来取得的成绩,从八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正在积极推进的重点工作,并向党外人士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具体建议。他指出,学校的发展要靠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更要依靠各位党外同志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面对学校改革发展的繁重任务,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同心同德、共谋发展,努力推动学校发展上层次、上水平。

蒋德勤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希望学校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不断增强发展的忧患意识,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积极发挥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的优势,把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广泛团结起来,把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充分调动起来,凝聚发展正能量,促进学校跨越发展。坚信只要全校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学校的奋斗目标一定能实现。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紧紧围绕抓发展这个中心任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推进学校改革、建设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围绕重点工作建言献策、围绕长远发展建言献策、围绕综合改革建言献策、围绕民主管理建言献策。三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对我校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来说,要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要提升思想理论素养、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希望全校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结合实际,深学、细照、笃行“三严三实”要求,反求诸己、解决问题,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进一步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客观反映师生呼声和期盼,讲实话、谋实策、办实事、求实效,切实把时代和学校发展赋予党外人士的使命与责任承担起来。

韦文联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以及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领会蒋书记讲话精神,并做好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同时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关注学校发展,继续发挥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多提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审核:卫胜  摄影:陈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