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会系列报道之一】我校第二次党代会2018年年会暨九届三次教代会十届三次工代会开幕

12月27日下午,全校瞩目的第二次党代会2018年年会暨九届三次教代会十届三次工代会在新图书馆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开幕。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丁和生,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卫胜,党委委员、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曾献功,校工会主席李永生等出席大会。韦文联主持开幕式并宣布第二次党代会2018年年会暨九届三次教代会十届三次工代会开幕。

李震作了题为《坚持内涵发展,强化改革攻坚,书写新时代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奋进之笔》的党政工作报告。报告从理论武装工作不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有效、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教育教学工作卓有成效、师资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创建行动计划全面实施、科技创新水平不断提高、龙湖校区建设稳步推进、综合保障条件不断改善等10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2018年学校办学取得的主要成绩,精心部署了学校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指出了2019年是学校全面完成第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也是扎实推进“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顺利完成的关键之年,更是全力落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任务的攻坚之年,强调了2019年要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提升组织建设质量,扎实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大力推进综合改革攻坚,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深入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扎实抓好学科专业建设,全力确保创建任务落实,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积极优化校园保障条件等12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李震指出,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化综合改革,落实“十三五”规划,实施“三年行动计划”,顺利完成党政年度工作任务,党建工作取得新成就,事业发展迈出新步伐,为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省委副书记信长星今年2月份到校调研指导,8月份又作出专门批示,充分肯定了学校办学成绩。

李震强调,新时代、新使命。我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全校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抓铁留痕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不断满足广大师生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为书写新时代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奋进之笔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李永生向大会作了《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人事处处长刘东楼作了《绩效工资实施方案(修订)》的说明。

会议表决通过了《党代会年会议程(草案)》《教代会工代会议程(草案)》,印发了《纪委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九届二次教代会提案的办理情况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增补中共安徽科技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等。

应邀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民主党派代表,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有关方面代表等。全校不是代表的处级干部列席了本次大会。

会前,学校召开了第二次代表大会2018年年会暨安徽科技学院九届三次教代会、十届三次工代会各组召集人会议。(审核:卫胜 摄影:陈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