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专题】缅怀先烈 寄情清明

“三月桃花羞满面,四月槐花挂满枝。”在这个莺月之末、槐月之初的时节,我校学生分别来到蚌埠和凤阳两地的烈士陵园,纪念那些为中华民族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勿忘使命!

身着军装的同学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怀着敬畏的心情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为他们献上最真挚的敬意。伴随着高亢的国歌,五星红旗缓缓升起。

缓慢上升的过程犹如革命党人以破竹之势敲碎黎明前的黑暗,迎接新中国的光明。全体成员默哀缅怀,革命先烈的伟大事迹历历在目,一件件的浮现在脑海中。

站在这片赤色的大地上,这矗立在我们面前的烈士丰碑,诉说着英雄们光荣而无悔的事业,岁月的风尘早已在它身上刻下斑驳的印记。整齐的队伍,挺拔的站姿,我们缅怀先烈,致敬历史,心怀祖国。

无限的哀思,化作坚定的信念;美好的心愿,编成洁白的花圈,像一颗颗纯洁的心灵,一曲曲纯真的赞歌。沉寂的悼念,追溯到光荣的历史,铭记先烈壮烈的战歌。

我们心怀感恩,为革命先烈们真诚默哀,言语已无力表达对你们的感情,只能寄情这洁白的花朵,将我们崇高的敬意告慰英雄的忠魂。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定当继承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时刻告诫自己鞭策自己,为建设更强大的中国而努力奋斗。(特约通讯员:王明蕾 摄影:谢瑾瑾 王远志 祝磊 谢东孛 后期:陈梦霞 卢引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