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4月24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我校广大团员青年欢聚一堂,在凤阳校区西区广场隆重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韦文联,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卫胜出席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部门领导,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院团委书记以及青年团员代表,获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近千余人参加活动。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主题团日拉开帷幕。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注重教育意义,突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探究,邀请蒋德勤为团员青年讲授微团课。蒋德勤从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理论逻辑相结合的高度,向团员青年讲述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深远影响,他要求广大安科团员青年要深入研究五四运动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思想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意义,加强自身政治素养,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同时勉励团员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伴随着掷地有声的入团誓言,韦文联为新入团的百余名团员青年配带上了象征着团员身份的团徽,这是对每位团员的信任,也是给团员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团日活动中,蒋德勤、卫胜分别为在团学工作表现突出的各领域先进青年代表颁奖。安徽省“创新创业好青年”提名奖获得者农学院作物学实验室主任任兰天,2018年全国“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勤学上进好青年”提名奖获得者动物科学学院王鹏,校“十佳大学生”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张冬分别进行团旗下演讲,用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让榜样精神真正地在青年中入脑入心,彰显我校青年团干的青春魅力和团组织活力。

百人快闪《我爱你中国》点燃了现场的青春激情,朗诵《中国少年说》、《今天我们这样爱国》等一首首经典朗诵铿锵有力、澎湃激昂,激发出了台下师生的豪情壮志;情景剧《新青年耀青春》还原了五四运动历史场景,重现中国共青团如何在党的指引下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创造出令人瞩目的业绩;独唱《新的天地》唤起了台下观众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在雄浑嘹亮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中,主题团日活动完美落幕。

承载昔日辉煌,燃烧心中理想,安科学子继续远航!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校团委积极做好青年工作,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引导广大安科学子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特约通讯员:张成孜 审核:黄立义 卫胜 摄影:陈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