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运会系列报道】之五:运动彰显青春 趣味绽放风采

金秋时节象征着丰收,运动健儿们也在今年的第二十八届运动会中校验自己的训练成果。虽然天气有些许的寒意,但全然抵挡不住运动健儿们的热情,凤阳校区西区田径场上阵阵喝彩,体育馆内也是欢呼声不断。馆内进行的比赛项目与田赛、径赛相比虽然竞技性比较小,但别有一番趣味。那么,这些“另类”的比赛项目到底有哪些趣味呢?

绿茵力量铸就“颠”峰时刻

足球颠球是足球运动员必备的基本功,在此次田径运动会中也被成功地划分到另一个“领域”——趣味类竞赛。

在该项目中摘得桂冠的是来自农学院的左宗来同学。据悉,他是校足球队的一员,自加入足球队之后就一直在练颠球,也算是一名比较“老道”的颠球手。谈及颠球的训练技巧时,左宗来强调了“磨”的重要性,即要磨炼自己的基本功。三年的磨砺也让他拥有了今天的巅峰时刻。

笔者观察到,在全场比赛中,还有一个用大腿颠球的选手,在此项比赛中荣获季军,他就是资源与环境学院的王周建。他谈及自高中时就对足球有着无限的热爱,并延续至今。

左起:左宗来 王周建

 

绳采飞扬  动科“姐妹花”

跳绳可以说是一项我们从小就喜爱的运动,虽然只有一根绳子,但是有多种跳法,比赛现场更是跳法丛生。

在学生甲组女子趣味一分钟跳绳比赛中,冠、亚军分别是来自动物科学学院的路琪和凌京京。路琪表示,自己是大一新生,也是第一次参加大学的趣味类运动项目,下一届的运动会,她一定会再次突破自己,登上一个新的台阶。

而凌京京在比赛中以她独特的双摇跳法博得了在场观众的目光,她热爱运动,多个项目都有涉及,然而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因为临近毕业,她很遗憾地表示不能够再参加下一届的运动会了。不过凌京京认为,与往年相比,这一届的运动会,观众席上坐得满满的、看到前来加油助威的同学们感到非常开心,也希望下一届的运动会能够举办得更成功。

 

乐享排球 稳中求进

她闻过安科清晨露水的清香,见过寒冬里缓缓升起的红日,听过安科学子朗朗的读书声。她就是来自食品工程学院的王静静。长时间坚持不懈地练习排球垫球后,她认为,垫的过程就是一个求稳的过程,只有稳了才能迈向成功。这次能取得学生甲组女子排球对墙垫球比赛冠军,她非常开心。人生就是在一次又一次的超越中成长,对她来说,这次垫球的成绩超越了以往,近四年的坚持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当你真正热爱一项运动时,你将是享受运动。王静静说能在毕业前带着一份骄傲离开,是本次比赛中最大的收获。


三分争霸

在学生甲组男子篮球三分投篮比赛中,来自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的徐云龙夺得冠军。日复一日,每天迎着朝阳和队友一起训练,铸就了他必胜的信心。因为对篮球运动的无限热爱,他期待着下一届校田径运动会上自己能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挑战自我,突破极限是他的目标。谈及投篮的技巧,徐云龙强调了手臂力量的重要性,在日常的训练中要注重手臂和手腕的协调,需要合理地分配力量。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孟陶鑫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在赛前制订了目标的他和我们分享说平时的训练是极为重要的,除此之外,在赛前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也是及其重要的一部分,心态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自己的发挥。

左起:孟陶鑫 徐云龙 周志国
 

起起落落  信心“满钵”

一群在操场上灵动活泼的蓝色精灵,为我们这届校运动会点缀了别样的色彩。而有一只精灵飞到了仰卧起坐的赛场并取得了冠军,她就是建筑学院的高亦洁同学。作为校健美操队的成员,身体的各方面素质都有着不错的条件,这也得益于平时仰卧起坐的练习。她说,因为平时就有关于卷腹和平板支撑等与仰卧起坐紧密相关的训练,所以对这次夺冠充满信心。在她身上也能够一眼看出底子里婉转跳动的自信,也希望她能够明年再战赛场,取得辉煌。

 

引体向上 畅享阳光

“加油!再来一个!”那阵阵的加油呼喊声仿佛还在耳畔,振奋人心仿佛是引体向上的标签。来自资源与环境学院的李道广获得冠军,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赛前他做足了准备,最终凭借着绝对的优势拔得头筹。“运动会是一个全民的运动,它给了我们大家一个竞赛的平台”,李道广如是说。

第二名则是建筑学院的张杰,出于对引体向上这项运动的热爱,他积极报名参赛。虽然与冠军失之交臂,但他依旧保持着一颗向上的心并且表示会来年再战。

左起:李道广 张杰

校田径运动会的趣味项目兼有娱乐性和竞技性双重属性,让参赛选手在收获鲜花和掌声的同时也感受到运动的乐趣。我们在此也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真正体会到运动的乐趣,走出寝室,走向操场,爱上运动。(特约通讯员:王明蕾 学生记者:常乐 朱梦丽 顾馨 戴豫松 陈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