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翻译教研室简介

作者:陈慧中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06月14日 08:29

外国语学院翻译教研室的前身为高级英语教研室,2015年7月正式更名为翻译教研室。

一、教研室人员结构

翻译教研室共有专任教师13人,其中博士3人,在读博士5人,硕士5人。从职称结构来讲,翻译教研室目前有教授2人,副教授1人,讲师9人,助教1人,是一个学历层次较高、师资队伍较为合理、教学水平高、科研潜力较强的年轻的教学团队。

二、教研室管理制度

教研室执行的教学管理制度有:学期教研室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公开课、教师相互听课、三期(期初、期中、期末)教学检查、课程考核材料检查、试卷命题与审阅、教学质量评价、教研例会、教职工理论学习、工作年度考核、教学档案建设、教师调停课等。

三、承担的教学任务

本教研室老师主要承担翻译专业的综合英语、英文写作、英语语法、英语视听说、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翻译理论与实践、汉英翻译基础、中外翻译简史、应用翻译基础、口译、文学翻译基础、第二外语等多门课程的教学任务以及英语与翻译专业学生的专业见习、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指导等任务。

四、教科研成果

近年来,在国家高等教育改革日益深化的背景下,积极响应学校及外国语学院的教学部署,牢牢抓住教学建设和课程建设两个中心,注重课程思政建设,始终把加强教学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放在突出地位。在教学过程中,教研室根据学科的发展趋势,结合社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不断进行教学研究与改革,改革教学内容,重组课程结构,创新课程体系,教学成果优秀。近五年来,翻译教研室有省级教学团队1个,主持省厅级以上教科研课题5项,校级课题10余项,校级重点建设课程1项,出版专著1部,主编或参编教材3本,在国家级期刊上发表教科研论文4篇,省级以上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发明并申请专利1项。

       上一篇文章: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简介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机构设置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