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上海外国语大学梅德明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admin_01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11日 17:13
为提高广大同学外语翻译水平,应外国语学院邀请,3月10日晚,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梅德明在新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为我校外国语学院广大师生作了题为"口译研究与口译学习"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德用主持。

  梅教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和从事口译研究的学习过程,通过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交流,向同学们介绍了口译学科的归属,口译的特点及口译的标准等方面的知识,并向同学们展示了翻译的灵活性,和翻译时应注意的相关问题。梅教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上海市中高级英语口试证书考试的相关情况。报告持续了近2个小时,梅教授通过对口译的学科、历史、过程、考试等方面的介绍,让同学们对口译专业知识有了全方位的了解。

  陈德用对梅德明教授莅临外国语学院做学术讲座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高度评价了梅教授的讲座内容。梅教授的精彩讲座激起了在座全体同学的广泛赞扬,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对于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专业发展前景有了很好地促进作用。(特约通讯员:张海亮)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沙龙研讨活动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系列学术讲座之七:《大地》中土地的“母亲”形象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