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术讲座(2012.11.21)

作者:admin_01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年11月22日 09:59

1121星期三下午,外国语学院的学术讲座如期在学知楼五楼外国语学院多媒体教室举行。闫丽和潘云翠两位老师分别作了题为《语言模因论与大学英语教学》和《中西思维模式差异之于英语学习的影响》的讲座。

闫丽老师的讲座从模因论这一视角,结合语言模因的特点,其复制传播的过程以及复制传播的方式,对大学英语背诵教学进行阐释,探讨如何合理运用背诵,以提高学生的英语习得水平。

潘云翠老师的讲座首先介绍了中西方思维模式的差异,然后具体分析了诸如形象思维与抽象思维,整体思维与个体思维,主体思维与客体思维等方面的差异所造成的学生在英语学习方面的问题。并结合个人的教学谈了如何让学生避免由于中西思维模式差异产生的语言错误。

外国语学院的教师认真听取讲座,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举办语言测试质量评估研究学术报告会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关于举办学术讲座的通知(2012.11.12)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