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举办语言测试质量评估研究学术报告会

作者:admin_01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23日 09:42
4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学知楼5楼多媒体教室举行了一场题为“外语测试去污染信度估计研究”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詹先君老师主讲,全体外国语学院老师参加了报告会。

  詹老师以语言测试的信度定义为逻辑起点,分析了信度的种类、各种信度的估计方法,指出,既有的外语测试信度估计方法大多基于测试分数,属测后估计,信度证据容易受到无关因素的污染,估计结果并不可靠;为了避免信度证据不受其它因素污染,使估计结果较为可靠,詹老师基于语料库的理论和技术,提出了一种测前信度估计方法,并用该估计方法对考研英语阅读文本信度进行了估计,以验证这种基于语料库的去污染信度估计方法的有效性和可行性。

  本场报告理论坚实,资料丰富,视角独特,方法新颖,为外语测试的信度估计开拓了新途径,为语言测试质量评估开辟了新空域,得到了与会老师的肯定与好评。

       上一篇文章:简笔画在英语教学中的应用学术报告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举办学术讲座(2012.11.21)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