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简笔画在英语教学中的应用学术报告

作者:admin_01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年05月17日 09:46

514下午,外国语学院刘玲教授在学知楼五楼外国语学院多媒体教室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简笔画在英语教学中的应用》学术报告。

教授从直接教学法和情境心理学的“有意注意和无意注意”的视角,阐释了国内外简笔画教学发展的现状。并从简笔画教学的意义、特点,教学原则,设计方法,基本画法以及在英语教学各个层面中的应用等方面,图文并茂地为在场的师生论证了在外语教学中利用直观的形象,提供感性材料,能使抽象的概念具体化、形象化,使人的大脑皮层的第一信号系统和第二信号系统互相促进,有助于学生抽象思维能力的发展,加深学生对语言材料的理解和记忆。

最后,刘玲教授建议广大师生在教学实践中能够灵活地使用简笔画,并以此来开拓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报告立意与应用型大学人才培养目标相适宜,对夯实英语师范类学生教学基本功及教学能力的培养具有积极的指导价值。受到听众的一致好评价。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跨文化商务沟通研讨会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举办语言测试质量评估研究学术报告会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