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农业文化译介与传播团队举办学术讲座

——晚清士绅与基层农业语言服务


作者:冯环环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0月13日 10:43

2023年10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农业文化译介与传播团队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晚清士绅与基层农业语言服务”的专题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团队成员张瑞娥教授主讲,团队负责人邓兆红教授主持,团队成员及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瑞娥教授首先从晚清新重农思想的形成、农业语言服务的重要性两方面引出晚清时期士绅群体参与基层农业语言服务这一主题,接着分别从士绅与农业、士绅的基层农业语言服务、士绅农业语言服务的特色、存在的问题与相关分析四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最后张教授指出,应在全面梳理的基础上辩证审视和评价晚清士绅的农业语言服务:既要承认其功绩,发扬光大相关经验;也要厘定其问题,汲取教训,为新时期新战略下更好地开展农业语言服务提供借鉴。

张教授的讲座紧紧围绕“农业文化译介与传播”这一主题,案例详实,论证严谨,文献资料丰富,讲解引人入胜,让听众感受到了科研的乐趣和意义,与会教师都表示受益匪浅。张教授的讲座还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让团队成员今后的研究方向更加明确。

(特约通讯员:杨金洁;摄影:马东东;审核:刘萍;编辑:李锦)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外国文学与文化科研团队举办学术讲座--亲密对立:从对康拉德的批判看阿契贝的非洲身份观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外国文学学会英语文学研究分会第八届年会暨“自主批评话语建设”学术研讨会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