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农业文化译介与传播团队开展翻译研究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马东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2月14日 20:20

12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农业文化译介与传播团队按照计划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翻译研究学术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两个环节:一是蔚艳梅、董杰两位老师就近期在南京师范大学的访学研修进行经验交流;二是王翊老师进行学术汇报。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由团队负责人邓兆红教授主持。

在第一个环节,首先由蔚艳梅老师介绍了访学申请、录取、注册的一般流程及学校的住宿、生活条件;接着董杰老师从师资力量、专业类别、课程设置等方面介绍了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及访学的计划安排,并以课堂活动实例展示了研修学习的具体内容和方式。最后,两位老师分享了现阶段研修学习的收获与感悟。

在第二个环节,王翊老师以“语料库翻译学——基本理论概述”为题进行了学术汇报。王翊从语料库翻译学简介、理论基础、研究领域、研究方法四个方面对语料库翻译学的基本理论进行了介绍。汇报后,团队成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活动为团队成员提供了相互交流与借鉴的机会,在分享与学习的过程中提升了团队成员的研究能力。(特约通讯员:吴远青 摄影:马东东、杨金洁 审核:刘萍)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外国文学与文化科研团队举办学术讲座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农业文化译介与传播团队举办翻译技术学习报告会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