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外国文学与文化科研团队举办学术讲座

作者:孙玉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2月29日 16:46

2023年12月29日上午,外国文学与文化科研团队在腾讯会议举办学术讲座,11名团队成员积极参加,外国文学与文化科研团队组长李润润主持,张文娟博士主讲。

张文娟博士以“移民前后金朝奎诗歌主题书写及其演变研究”为题进行了学术讲座,分享了她最新的研究进展和学术观点,该研究以抗战胜利前金朝奎诗歌为中心,以诗人移民伪满洲国时间为界点,将作品划分为移民前、移民后两期作品,结合文本细读的方式,探究抗战胜利前诗人诗歌主题书写及其演变特征,进一步窥视诗人的精神诉求,为深入反思殖民主义提供了一定的启示。

此次学术讲座的成功举办,为外国文学与文化科研团队成员提供了一个广泛交流的平台,拓宽了团队成员的学术视野,为今后的学术研究注入新的活力和灵感。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农业文化译介与传播团队举办学术报告会——乡村文学译介困境与出路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农业文化译介与传播团队开展翻译研究学术交流活动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