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两学一做”学生一支部在行动系列报道之八——创新形式 讲好党课

作者:朱雅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13日 07:55

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不断推进,如何增强党员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如何让党的思想政治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如何摆脱原先“刻板说教”的模式,连接互联网和掌上平台,在内容上加入更为时尚的元素,利用碎片时间随时学随身听?这些问题都需要支部党员认真思考。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开创性地利用微信平台进行党课学习。在微信平台上,学生党员可以利用网络平台互相分享和学习党建知识。可以分享相关文章进行自主查阅,也可以上传或者分享相关视频,随时随地随时学随身听随身看。此外,在微信平台上,学生党员们还可以进行自由讨论,阐述个人学习心得,相互探讨学习。

“网络时代,党性教育、党员生活也得跟上潮流。不是板着脸说教,也不是关起门要求,而是打造一个开放式的‘朋友圈’。”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慧中表示,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际,支部创设微信平台党课学习就是想用一些更“潮”更“时尚”的载体,让年轻的大学生党员主动接受党课知识,激发参与党组织活动的积极性。

对于一名共产党员而言,党章、党规、党课,都是组织生活的“必修课”。只有抓好党员的经常性学习,党员才能把握合格党员的标准,明晰做人做事的底线,增强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将党的相关规则知识和观念,通过载体创新,逐步融入日常,融入生活,从而在行动上高度结合,变成一种党员内部共同遵循,积极响应的一种好的氛围和导向,无疑是“两学一做”活动后一阶段的开展最好的探索与创新。

此次“两学一做”创新方式讲好党课实施方案,不仅在党课内容上采取体验式、互动式等方式,还增强了党的知识吸引力和感染力,受到学生一支部师生党员的一致好评。(特约通讯员:张海亮)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三阶段第一次集中讨论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