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学党史 明初心 办实事 作贡献”系列报道之十三:师生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作者:周璐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26日 17:15

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4月24号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全院师生与全国千万大学生同时在线观看教育部“四史”讲堂之第一讲“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本次学习是教育部社科司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系列教育的第一堂课,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课程全程共开设四堂课,授课内容分别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后续课程将在5月22日之前陆续上线。

作为学院“学党史 明初心 感党恩 作贡献”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全院师生以主题党日、主题班会、理论学习等多形式进行观看学习。

在观看精彩的授课视频之后,师生们受益颇多,大家纷纷在线上线下热烈讨论、交流感悟。教师们表示,通过学习更加增强对党的感情、理论、政治认同,今后一定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推进课程思政,把“四史”内容融入课堂,走进学生头脑,逐步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教育目的。

同学们则纷纷在易班平台发表学习心得,表示青年大学生应该深入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承担起建设国家的青年一代的责任,为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特约通讯员:陈慧中;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学党史 明初心 办实事 作贡献”系列报道之十九:大手拉小手,共筑中国梦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学党史 明初心 办实事 作贡献”系列报道之十二: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顺利举行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