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钱锐深入联系党支部宣讲党史指导党支部建设

作者:高中华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31日 14:24

5月28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钱锐深入其联系的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详实的党课,并分析存在的共性问题,加强工作指导,推动党支部工作落到实处。

钱锐以“弃名利 战挫折 求信仰”为题,向党员们宣讲了朱德万里寻党的党史故事,通过让党员思考“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的入党三问,帮助党员在深刻领悟初心使命中筑牢信仰之基,引导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强化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课结束后,钱锐与党员同志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听取了支部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后,钱锐对支部建设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将政治建设摆在支部工作的首位,进一步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二是要全面巩固提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组织力和组织活力;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抓好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四是要树立特色品牌意识,不断培育挖掘形成品牌和特色,不断探索党建与学科专业、班风学风等深度融合的方式和途径,把解决学生的思想问题和解决学习工作生活和就业等实际问题相结合,提升党支部凝聚力。

钱锐要求学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强化党员身份意识,不断提升党性修养,要做讲政治的模范,争当学习模范和工作模范。就毕业生党员提出的困惑,钱锐鼓励毕业生党员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牢记党组织的嘱托,正确对待人生中的逆境和挫折,坚定理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担当奉献,严以律己、遵规守纪,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展现安科学生风采。

会上学生党员积极踊跃发言,结合党课内容与各自学习工作实际交流讨论了学习心得与体会,纷纷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明确方向、坚定信念、砥砺品格,积极思考、主动作为、为师生服务,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特约通讯员:陈慧中;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举行毕业生党员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学党史 明初心 办实事 作贡献”系列报道之十九:大手拉小手,共筑中国梦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