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

作者:张戴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30日 16:46

9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以下简称“回信”)。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以及科级以上干部共1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亮主持。

张海亮首先对“回信”的内容进行了全文宣读,对黄大年同志的生平经历、主要成就和教学事迹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分享了自己学习“回信”的心得体会。他认为,回信短短200余字,提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好老师标准;从个人、教学和科研三个方向提出“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做到“为学、为事、为人”三个方面统一的要求;并明确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教师的根本任务。“回信”微言大义,动力十足,使教师队伍深受感动,备受鼓舞。

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德用在交流中,从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logo”进行剖析,三个“人”字组成了“众”字图形,众人拾柴火焰高,只有每个人把个人力量融入到团队中去,团队才能迸发出前进的动力。团队才能成为个人发展稳固的依靠。他希望,全院师生通过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凝聚力量,促进学院事业快速发展。

副院长刘萍在交流中,引用了黄大年朋友圈中“青春无悔、中年无怨、到老无憾”语句,对这位用鞠躬尽瘁的执着和卓越的科研成果向人们诠释出生命的意义的“拼命黄郎”表达了崇高敬意。

张瑞娥教授在交流中,思考了教师人生价值和职业价值实现的问题,认为教育兴国战略需要广大教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出“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邓兆红教授分享了黄大年为学生创建读书笔记和读书报告的事例,指出教师根据学生的特点“因材施教”是每一名教师都应该思考的问题;洪民、李润润、陈慧中、黄金金、郑东方等老师也分别交流了学习回信的心得体会。

会上,张海亮还传达学校党建工作例会的内容,对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学习教育、师德专题教育、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对本学期学院党员政治学习和教职工理论学习提出具体安排。(特约通讯员:陈慧中;审核:张海亮)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举行入党积极分子考察测试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