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举行毕业生党员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薛申辉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6月03日 17:01

为进一步加强在毕业生党员中开展廉政教育,引导和鼓励广大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社会,6月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副书记张海亮以《贪与廉的关系》为主题,综合党史知识、廉政知识以及责任意识等多方面内容,面向毕业生党员讲授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张海亮强调贪与廉与年龄无关,是一笔明白账、是一项技术活、是一项终生事。在廉洁纪律问题上,张海亮带领党员重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详细阐述了廉洁自律的内涵与意义,并强调党员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对职业操守和廉洁意识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最后,张海亮代表学院党委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二是加强廉洁自律,自觉遵章守纪;三是保持学习热情,提高综合素质。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加强廉政知识的学习,时刻树立廉洁从业的观念,坚决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底线。勉励全体毕业生党员在踏上新的人生旅途之际,应牢记党员身份,树立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的良好形象,修身立德,廉洁自律,用自己的勤奋和努力谱写人生壮丽篇章。

党课中,全体毕业生党员观看了廉政警示电教片《利刃出鞘》,了解了职权犯罪的概念、预防职务犯罪及避免职务犯罪等相关知识。

党课的最后,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毕业生离校之际,外国语学院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上好了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最后一堂党课,进一步强化了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自律意识,为毕业生的职业生涯点燃了一盏明灯。(特约通讯员:陈慧中 审核:张海亮)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学党史 明初心 办实事 作贡献”系列报道之二十一:党课开讲啦

       下一篇文章: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钱锐深入联系党支部宣讲党史指导党支部建设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