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作者:陈慧中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15日 08:27

为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4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科级以上干部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因疫情原因两名成员线上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纪委书记张海亮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蔡为青在发言中指出,2021年,外国语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学院政治生态更加清明,党建根基更加坚实,正风肃纪态势更加有力,师生党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她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级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融于日常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思想政治教育等常规工作中,融于英语师范专业认证、翻译硕士点创建、人才引进、疫情防控等学院重点工作中,脚踏实地推动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扎实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张海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和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等党内重要法规,并对学校对照检视重点问题自查自纠专项行动进行了传达和部署。在学院党委和纪委层面,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强化监督责任,重点结合对照检视重点问题清单开展自查自纠,运用“三查三问”工作机制,查问题、补短板、建机制、立规矩、真整改。在党支部层面,要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大会,及时学习传达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和教职工。

集中学习后,与会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学院实际围绕如何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了热烈的研讨,分别从制度建设、干部教育管理、理论学习形式、学院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特约通讯员:陈慧中;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纪委召开集中学习会议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举行第5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