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联合赴蚌埠市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作者:张海亮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27日 13:33

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强化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法纪意识和廉政意识,4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联合赴蚌埠市监狱开展警示教育,两个学院的党政领导、师生党员共55名师生参加活动。

警示教育分为实地参观、观看教育片和听取报告三个部分。进入蚌埠市监狱,大家在民警的引导下逐次参观了服刑人员的劳动场所、用餐场所、运动场所、住宿场所以及学习场所,了解服刑人员的生活改造环境;进入服刑人员的学习场所,蚌埠市监狱教育科姚科长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蚌埠市监狱的基本情况,播放了蚌埠市监狱精心制作的电教片,让参加学习的同志深入了解了监狱发展历史和监狱的工作内容。最具有教育意义的是听取警示报告,两位职务犯罪的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详述了自己从基层公务员再到党的高级管理干部,没有筑牢思想防线,没有约束好自己手中的权利,在金钱的利诱下丧失原则、丧失底线,以权谋私,违法乱纪,锒铛入狱,失去自由,从人民公仆到人民罪人的过程,讲到动情之初,不禁痛哭流涕,后悔不已。

大家认真听取了警示报告,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为镜鉴,知敬畏、明底线。大家纷纷表示,这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比平时学文件和听报告的形式更直观、感染力更强、感受也更深刻。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打好“预防针”,筑起“防腐墙”,守住底线,廉洁自律,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干部。(特约通讯员:张海亮)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召开团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布置“一学一做”“团内表彰”等工作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