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四史”红色观影

作者:刘思雨、潘梦醒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07日 11:30

为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学生的“四史”学习教育,激励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11月20日至12月4日,外国语学院举行了为期两周的“学四史”红色观影,来自学院各团支部的1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观影活动,并撰写观影心得,深入学习“四史”,牢记初心使命,接受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

11月20日晚上7点,随着大型音乐歌舞史诗《东方红》的放映,本次红色观影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影片通过歌舞概括地表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中国人民在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的领导下,所进行的反帝国主义、反封建主义、反官僚主义的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这部史诗选择了各个革命阶段最有代表性的典型事件,是中国人民谋求解放的历史缩影。

本次观影在影片的选择上注重红色主题,选择了近年来影响较大的《建国大业》、《建党伟业》、《夺冠》等多部爱国主义题材影片先后放映,给学生们奉上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通过观看影片,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新时代,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努力克服前进道路上遇到的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据悉,本次红色观影是外国语学院“网上重走长征路 不忘初心跟党走”学四史主题宣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引导学生深刻了解体会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从而明晰肩负在自己身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特约通讯员:陈慧中;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压实中央巡视整改责任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五:入学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