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举办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作者:陈慧中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08日 15:50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水平,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4月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邀请校党委网信办主任、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主任胡振江,举行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专题讲座。学院党政领导、党支部书记、学院网站管理员、特约通讯员、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现场听取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蔡为青主持。

讲座中,胡振江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的重要讲话,他用坚实理论和典型案例阐述了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指出了当前在该领域我们面临的新问题和新挑战,明确了高校在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领域肩负的使命与职责。针对网络意识形态领域的突出问题,胡振江提出了当前和今后的工作重点,一是抓好网上宣传引导,凝聚强大正能量;二是加强网上舆情监测研判,及时掌握需要应对处置的负面舆情;三是加强网络舆论阵地管理,避免出现政治差错和舆论导向错误;四是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严防发生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事故。

蔡为青进行了总结,就进一步做好学院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做好本职工作,提高履职能力,从根源上减少网络负面舆情的发生;二是切实增强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把好学院网络信息发布关;三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研究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促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特约通讯员:陈慧中;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推进期末重点工作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学党史 明初心 办实事 作贡献”系列报道之二十三:师生同上党史大课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