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召开辅导员队伍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会

作者:张海亮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01日 10:22

为提升辅导员做好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10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年动员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蔡为青、副书记张海亮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海亮主持。

蔡为青做动员讲话。她首先对学院全体辅导员的工作作风和工作状态给予充分肯定,对辅导员的工作方式方法和工作效率给予一定认可。她指出辅导员队伍是高校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就如何高质量做好辅导员工作,她向全体辅导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加强辅导员队伍作风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二是检视突出问题,不断深化自我剖析和分析能力;三是强化服务意识,锤炼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

张海亮传达了学校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介绍了活动的总体目标、步骤方法和工作要求,并提出学院工作思路。他要求全体辅导员围绕“政治学习实不实”“工作纪律严不严”“落实工作细不细”“深入学生够不够”“安全工作紧不紧”“廉洁自律好不好”等六个方面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找准问题,剖析原因,建立整改台账,对账销号,确保取得成效。

会上,学院还组织全体辅导员集中学习了部分2021年全国高校最美辅导员典型事迹,并开展讨论。(特约通讯员:陈慧中;摄影:魏娜;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报道之一:组织开展“我眼中的党的二十大”学习实践活动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推进期末重点工作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