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举办“迈达斯杯”安徽科技学院第十届外语文化节之主题讲座 —全国翻译资格等级考试介绍

作者:王雨萌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09日 14:19

为了帮助大学生全面系统地了解、认识、备考CATTI(即全国翻译资格等级考试),5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新知楼B303教室举办了“迈达斯杯”安徽科技学院第十届外语文化节之主题讲座—全国翻译资格等级考试介绍,特邀外国语学院大学生英语第一教研室的宫静萍老师担任主讲,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专职辅导员宋兵兵老师主持,学院全体17级和部分16级学生聆听了讲座。

宫静萍从认识篇、备考篇、实战篇几个模块全面系统地讲解了CATTI的级别种类、要求、参考资料、应试技巧和实战经验,针对翻译的基本题型进行了阐述,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解了CATTI考试中的一些翻译失误和处理技巧,为同学们练好翻译基本功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有助于同学们提高翻译应用能力,更有目的性地准备翻译考试。宫老师幽默风趣、浅显生动的语言风格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新奇的举例更是令人耳目一新,触发了大家对于翻译的深入思考。

此次讲座的举办,不仅让同学们掌握了更多的翻译技巧,明白了自己努力的方向,还激发了学生们学好外语、学好专业学科知识的信心与斗志。(特约通讯员:宋兵兵)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届全体毕业生毕业教育大会

       下一篇文章:“迈达斯杯”安徽科技学院第十届外语文化节之第三届翻译技能大赛之笔译考试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