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召开期末全体学生干部大会

作者:王雨萌 宋兵兵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07日 10:44

为总结本学期学生工作的成效和不足,为后期学生工作指明工作方向,同时为加强学生干部团队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学生干部工作成效,推动外国语学院团学工作更好地发展,6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学知楼116教室举行了外国语学院2017-2018年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全体学生干部大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专职辅导员宋兵兵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蔡为青、分团委书记陈慧中、分团委委员、学生会全体成员和非毕业班班级主要班委参加。

蔡为青对本学期的学生工作进行全面系统的总结,她对本学期学院在学风建设、安全稳定、教学评比、活动组织、宿舍检查和制度完善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但也指出其中存在的问题,她要求大家本着务实、团结、实践、创新的态度解决学生工作遇到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其次,临近高考和期末考试,她针对维护高考环境稳定、加强考风考纪纪律、签订诚信考试和安全承诺书、加强安全教育、学生干部培训、参加教学评价、假期学生留宿、暑期社会实践和实习等方面安排部署近期几项工作。在安全教育方面,她强调了近期学生人、身、财、物、交通、心理、防宗教渗透等安全问题,针对严禁学生随意穿行合蚌公路、夏季防溺水、学生心理安全健康等问题进行重点强调;在期末考试环节,她要求全体学生坚持诚信考试、端正考风考纪、加强学风建设,特别要求全体学生干部以身作则、明确职责、高度重视;对暑期学生留宿管理方面他强调各班级干部认真落实暑期前后的安全工作。最后,针对增强学生干部工作服务水平她提出几点要求:第一、提高工作认识、增强工作执行力;第二、增强奉献精神、提升服务质量;第三、在工作中有效进行时间管理;第四、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学会情绪控制;第五、学习政治智慧、确保安全稳定。

会上,学院对外国语学院第七届班级风采大赛、外国语学院第八届心理剧比赛、五四团内表彰、2017-2018年度学生会工作先进个人等集体和个人进行颁奖,蔡为青和陈慧中分别为获奖班级和个人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陈慧中布置了近期几项团学工作。分团委委员李莉、学生会办公室主任王海艳分别代表院分团委、学生会对本学期分团委和学生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本次学生干部大会总结了这一学年以来外国语学院团学工作取得的成效,在肯定、反思与展望中清晰地勾勒出下阶段乃至下学年学生工作的方向和目标。全体学生干部将以此次大会作为新的起点,找准自身定位,更好地服务师生,在学院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引领、学生文体活动工作,不忘初心,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外国语学院团学工作新篇章!(特约通讯员:宋兵兵,摄像:胡颖)

       上一篇文章:诚信考试倡议书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2017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动员会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