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学风建设推进会

作者:杨慧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3月10日 14:42

3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求知楼A座107教室举行学风建设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蔡为青、副院长刘萍、党委副书记张海亮、党政办主任陈慧中、团委副书记宋兵兵、专职辅导员张薇薇出席大会,学院各学生组织负责人,19级至21级班长、团支部书记、学习委员参会,会议由张海亮主持。

会上,各班级从期末成绩分析、班级学风现状、学院管理服务;学习生活软硬件设施问题以及对英语角的建议等方面进行汇报,全面总结了本班级上学期学风建设情况,并提出本学期学风建设规划。

蔡为青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学风建设推进会大家准备充分,汇报条理清晰,值得肯定。对下一步的学风建设和干部能力培养,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班级要相互学习学风建设的有效做法,始终重视早读和晚自习,严格抓好学风督查。二是学生干部要积极与各任课老师沟通,做好承接工作,推进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三是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做好疫情防控、防范电信诈骗和校园内外交通安全工作。四是学生干部要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反馈问题,做好辅导员和老师的助手。

刘萍对学生反映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释和反馈,针对近期教学方面的重要工作进行布置和强调。她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并强调了继续推进学风建设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大学生英语竞赛、互联网+大赛等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项目,在竞赛中不断提升自我能力。

张海亮基于前期调研,对学院学风建设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总结。从早读、晚自习、英语角、早操、学科竞赛等方面列举了学院目前学风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明确要求。此外,对学生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劳动教育和志愿服务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布置。

本次会议为学院本学期学风建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和任务,对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起到了强有力的推进作用。(特约通讯员:张薇薇  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举办大学生英语四级经验交流分享会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召开学期初全体学生干部大会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