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四:访留守儿童,助少年成长

作者:王孝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27日 22:11

8月25日,外国语学院“温暖润童心”实践团队的同学们利用暑期来到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舜山镇练山村实地走访,了解当地留守儿童情况,给留守儿童带去了关爱与温暖。


团队成员给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和礼物。在交谈中,同学们详细了解这些孩子的家庭情况。走访设置了一个特殊的环节——写给父母的一封信,请孩子们通过第一人称的口吻说出心里话,表达对父母思念和感恩之情。另外,团队成员还开展了做游戏、辅导功课、话家常等活动,通过这些最寻常形式走进留守儿童的内心,给他们送去一份温暖。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留守儿童的实际情况。在今后的日子里,实践团队的成员将身体力行,继续开展面向留守儿童的实践服务,从孩子抓起,从教育抓起,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特约通讯员:张薇薇  摄影:赵志欣  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召开秋季学期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专业求职经验交流会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