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朋辈指导,解惑答疑——外国语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于湘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2月29日 17:13

为明确考研目标,增强考研信心,充分发挥优秀学生榜样作用,12月26日晚,外国语学院在求知楼A座204、206教室举办了在线考研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亮、辅导员以及全体2021级学生参加会议。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2023届英语专业李琳、刘一豪,翻译专业张丽敏、张露露等四位优秀毕业生担任主讲。他们结合自己的考研备战过程,分享了考研经验,并提出了科学有效的建议。交流会上,李琳以复习计划为主线,向同学们分享考研各门课程复习的心得以及考验心态的调整等关键问题;刘一豪列举多项考研数据,从择校问题、备考策略、心得体会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张丽敏结合自身考研经验,重点分享了如何选择专业与目标院校,以及相关专业的发展前景;张露露就跨专业考研、择校问题列举数据图表,系统清晰梳理出考研的准备过程。他们分享经验的同时,也对学弟学妹考研备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在交流环节,在校生就如何选择报考专业,如何提高学习效率,如何调整心态等问题,向四位毕业生踊跃提问,得到了耐心地回答。交流会最后,毕业生通过自己的方式对励志考研的学弟学妹表达了祝福和希望。

本次交流会应广大学生要求组织开展,充分发挥了优秀学生的榜样作用,通过朋辈辅导,激发了学院学子的考研热情,有效帮助学生们明确考研目标,提振考研信心。(特约通讯员:陈慧中;摄影:于湘;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召开春季学期“我为评估做贡献”专题学风建设座谈会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总结暨考风推进会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