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三七”女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陈慧中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13日 15:44

为展现当代女生的青春与活力,丰富校园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增进女大学生自尊、自爱、自强、互助的意识,外国语学院于2月25日至3月12日举办了为期两周的“三七”女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动,引导女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促进寝室的和谐发展。

本次活动以“我和我的寝室”为主题,分为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宿舍“内能量”拓展两大板块。2月25日下午,宿舍化妆比赛于求知楼A303教室举行,宿舍内的化妆高中们为自己的室友打造精致靓丽的妆容,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3月1日晚,学院心理辅导老师陈慧中为所有女生宿舍的心理健康宣传员进行了春季心理健康培训,随后各班级也开展了关心女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及相关活动。

3月4日上午,在东区操场举行了以寝室为单位的风筝设计放飞比赛。比赛分为风筝设计和风筝放飞2个环节,共17个女生寝室参加比赛。比赛过程中,各组同学发挥奇思妙想,在风筝上各显神通,小组成员相互协作、配合默契,将一个个原本毫无生机的空白风筝变得美丽而又充满生机。他们装饰着那一叶叶筝纸,是在回忆自己逝去的童年;他们牵引着那一根根筝线奔跑,是在放飞自己青春的梦想。看着风筝展翅高飞,渐渐飞上云端与太阳亲密接触,大伙脸上都洋溢着欢乐、幸福的笑容。

3月7日,学生会女生部组织开展了“闺蜜秀”活动,学院女生将自己的心愿写在闺蜜的照片之后亲手交给自己的好友,共同回忆美好的大学生活。

3月12日下午,女生寝室收纳大赛在学院全部女生寝室举行,每个女生宿舍的收纳达人都认真整理了自己的寝室,展现了自己的收纳能力,打造了干净整洁的寝室环境。

女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关爱女大学的心理健康,倾听女生的心声,增强自尊、自信、自爱、自强的自我意识,促使女大学生更加积极健康的成长。(特约通讯员:张海亮)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学生专题座谈会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两会期间深入学生宿舍看望学生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