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宣传心理健康知识 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学院举行心理干部培训讲座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21日 09:21

为健全四级心理健康网络的建立,使宿舍心理健康宣传员更好的开展工作,建设一支具有专业知识的学生心理健康骨干队伍3月19日晚,学院心理辅导老师陈慧中在求A303教室为全院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健康宣传员做了一场培训讲座。

此次讲座是对学院各宿舍心理健康宣传员的一次集中性培训,作为此次培训的主讲老师,陈慧中从多个方面阐述了宿舍心理健康宣传员的重要性。作为和学生同时代的、深入学生内部的学生代表,宿舍心理健康宣传员可以促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目标的尽早实现,在宿舍的生活中为室友营造良好的心理成长氛围。她还强调每一个宣传员都要有绝对的责任意识,在自身能力范围,对心理有所问题的学生进行辅助,要及时发现宿舍有心理危机的学生,有效协助院系心理辅导员进行教育。大胆探索,找准工作切入点,高度警惕,把握工作关键点。

此次培训使宿舍心理健康宣传员在学习与思考、交流和分享中提升了自身素质,增强了做好宿舍心理工作的技能与信心,为学院切实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预防干预工作,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快乐的学习生活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篇文章:学院2016年5.25系列活动之“感恩汇演”圆满结束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