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干部培训

作者:聂淑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02日 15:59

为提升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水平,掌握疫情防护常态下的自我心理调节技能,外国语学院于10月30日晚在求A105教室举办了题为“班级心理干部工作职责与技能”的新生心理干部培训,学院2020级班级主要干部、心理委员、宿舍心理健康宣传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开始,陈慧中通过疫情期间大学新生常见的心理特点引出讲座主题,讲解了心理学基本概念、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基本标准和大学生心理异常的判断标准。关于学生干部在工作中如何开展工作,陈慧中提出要能够通过比较、观察的方法辨别心理异常的同学,在帮助同学的过程中应当遵循真诚、热情、尊重、保密的原则,掌握无条件关注、中立、不评价、积极倾听等关怀技巧。最后陈慧中强调了在校期间疫情防护的注意事项,希望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健康宣传员发挥自己的能动作用,帮助班级同学掌握基础心理知识,重视自我关注、自我保护。(特约通讯员:陈慧中;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举行春季心理委员培训讲座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主题教育大会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