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聂淑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6月10日 09:38

为响应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号召,切实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宣传和教育工作,外国语学院从5月初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本次系列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心理联合会承办,旨在加强学院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造学院特色心理健康教育品牌活动,引导师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5月上旬 ,为纪念母亲节,引导学生感受母爱,回报母亲,学院举行了“献给母亲的三行情诗”活动。活动结合专业特质,利用学校易班平台的线上互动,邀请各位同学在易班微社区上传英文版的三行情诗,以淡笔浓抹母爱,为那些羞于表达的母子提供一个孩子表达爱的渠道。全院同学纷纷在各个班级的微社区中上传自己的作品,通过或长或短的语句,或繁或简的文字表达出自己对于母亲深深地爱意。

5月中旬至下旬,进一步推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同学们心理适应能力,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学院举行了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户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打破了传统的室内教育,把同学们组织起来,通过玩游戏的方式,帮助同学们释放生活的压力,调节心理平衡;认识自身的潜能,增强自信心;强化同学们的探索精神,学会更好地与他人进行沟通与协调,优化人际关系。

为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了解学生在校的生活状况,外国语学院不间断地开展了宿舍暖心走访活动,由各班级心理委员和班级的主要学生干部一起深入宿舍,近距离的了解同学们的心理状况,传授心理健康小知识。

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充分调动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动性和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为最终实现营造良好和谐的校园心理氛围,切实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打下了良好基础。(特约通讯员:陈慧中;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学党史 明初心 办实事 作贡献”系列报道之二十二:夏季安全弦紧绷,预防诈骗新陷阱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举行春季心理委员培训讲座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