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积极签订《安全文明上网承诺书》

作者:成朝阳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20日 10:35

为弘扬社会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倡导文明新风尚,消除低俗文化、营造健康和谐网络环境,引导广大同学充分利用网络优质资源,抵制网络污染,健康、文明、有序上网,外国语学院于12月13日至19日组织各班开展了“树立安全意识,倡导文明上网”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积极签署《安全文明上网承诺书》。大家承诺做到:

一、严格遵守网络规范,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理性上网、安全上网、文明上网的良好风气。

二、做到有目的有节制上网,不沉迷于网络世界、网络游戏、网聊,充分利用网络的优势,帮助自己学习知识、提高能力。

三、主观思想上建立牢固防线,自觉抵制网络虚假、反动、消极内容对自己精神的侵蚀,树立与之斗争的信念与决心,坚决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四、学当网络安全卫士,从客观实际出发,努力学习网络知识、技能,提高操作水平,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建设网络文明,勇做倡导和维护网络安全的先锋。

五、注重自身形象,不侮辱漫骂他人;诚实友好交流,不窥探他人隐私;增强网络道德意识,不破坏网络秩序;增强自护意识,不随意约会网友;不通宵上网。

六、强调自我约束和互相监督,对沉迷于网络世界的同学,相互之间有责任进行劝导与帮助戒除网瘾。

本次承诺书的签订有利于提高学生文明上网意识,做到自觉自律,互相监督,鼓励大学生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坚持自尊、自律、自强,努力弘扬网络文明,追求健康时尚的网络新生活,为社会的和谐健康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特约通讯员:陈慧中;审核:张海亮)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举办“12•1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举办班级心理干部培训会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