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举办“12•1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作者:倪思函、何之仪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23日 10:13

为营造积极乐观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同学们放松身心、强健心灵,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12·15”心理健康月活动安排,陆续开展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与心牵手,与爱同行——召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12月10日至18日在学院心理委员联合会的指导下,学院各班级陆续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会上,班级心理委员围绕情绪管理、压力缓解、人际交往等方面细致全面地为同学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并结合典型案例,讲授应对不良情绪的方式方法,引导同学们增强心理素质,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深,将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以科学态度对待心理问题,增强克服困难、承受挫折的能力,掌握合理的解压方式,保持良好、健康的心理状态。

压力之下,择要事而为——开展学生干部应对压力团体心理辅导

为帮助学院学生干部调节情绪,缓解心理压力,更好的投入工作,学院于12月22日晚七点在求B201教室举行应对压力团体心理辅导。本次辅导由国家级心理咨询师陈慧中指导,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参加辅导。

陈慧中指出在现实生活中,压力是普遍存在的,适度的压力会成为动力,促进取得成绩,而过度的压力则对人的身体和生活造成不良的影响。在具体工作的学习和练习中,陈慧中从“专注”和“着陆”两个方面介绍缓解压力的具体方法,强调投入周围的世界,专注做自己的事情,活在当下,择要事而为。

寒冬送暖——组织心理委员宿舍大走访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况,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浓厚氛围。学院于12月15日至22日开展了“寒冬送暖”心理委员宿舍大走访活动。

心理委员通过课余时间,走进了每一个宿舍,和每一位同学进行谈话,提醒大家宿舍成员之间要相互谅解、相互帮助;要注重细节,关心身边同学;要适当开展宿舍集体活动,增进舍友之间的感情。大家在分享中增进了友谊,对心理健康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本次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使得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其中。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让同学们放松了自己的心灵,对同学们未来的全面发展、心理压力的舒缓和健康人格的培养有着重大意义。(特约通讯员:陈慧中 审核:张海亮)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召开春季学期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积极签订《安全文明上网承诺书》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