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年春季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王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10日 11:12

为提高班级学生干部对心理健康知识的掌握和运用能力,顺利开展班级心理健康工作,3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求知楼A座103教室举办2023年春季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亮,党政办主任陈慧中出席讲座,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宿舍心理健康宣传员参加讲座。讲座由专职辅导员、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张薇薇主讲。

张薇薇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述。一是从班级心理干部的工作职责出发,详细介绍了班级心理委员、寝室心理健康宣传员的职责、素质要求及工作注意事项。二是从心理健康内涵出发,介绍了树立健康、开放、求助三个“意识”,培养环境适应、心理调节、人际交往、挫折承受、心理康复“五种”能力的重要性。三是从心理正常和心理异常的鉴别出发,指导学生干部识别一般心理问题、严重心理问题、神经症性心理问题。

张海亮在总结中强调,身心健康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前提条件,学生干部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工作,认真学习心理学相关知识,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关心关爱关注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同时做好自己的心理调适。

本次讲座,帮助学生干部掌握了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提高心理状态的鉴别能力,为更科学的应对心理问题提供了有效指导。(特约通讯员:陈慧中;摄影:王丽;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开展春季宿舍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下一篇文章:线上家访 协同育人——外国语学院开展云家访工作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