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三:举行安全知识讲座,提升新生安保意识

作者:付永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14日 10:48

为使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9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学知楼217教室举行了大学生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蔡为青应邀为2016级新生讲解了大学校园的安全隐患及预防措施。讲座由副科级辅导员陈慧中主持。

讲座题为“安全、健康、学习——永恒的旋律”,蔡为青分别从这三个实质性问题出发,通过播放视频短片、联系高校典型案例等方式从防火、防盗、防骗、人身、交通、饮食、网络、女生八个方面对大一新生做了详细认真的诠释和解答。此外,蔡为青对如何应对和预防事故发生、提高安全意识、处理应急事件等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强调每一个学生一定要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决不能抱着侥幸心理。

本次安全知识讲座内容丰富,事例翔实生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切实履行,提升自身安全意识,保障在校期间的安全稳定。(特约通讯员:张海亮)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四:开展资助体系培训,了解资助政策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二:新生导师见面会如期而至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