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二:新生导师见面会如期而至

作者:付永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13日 20:01

为进一步做好对新生教育的精细化管理,充分发挥教师在新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重要作用,9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了2016级新生导师见面会。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出席会议,2016级全体新生和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蔡为青主持。

会上,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萍、教学秘书周海平分别宣读《安徽科技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工作方案》等文件,并对文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优秀导师明平植代表全体导师发言,他用幽默而又轻松的语言,让同学们在感受乐趣的同时,懂得大学之道。他还积极表态,愿竭力为同学服务。2016级新生汪槿代表全体新生表态发言,表达了对本科生导师制的期待,立下在导师指导下刻苦学习,严于律己的决心。

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德用进行总结。他对导师的辛勤付出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对导师和同学做出了具体的要求。他强调,推行导师制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竞争力、就业能力的有效方法和途径,是注重学生的过程培养、指导和陪伴学生成长的有效举措,也是对班主任工作的有效补充,导师和新生们要对导师制有正确认识、明确职责、科学考评,使导师制成为对新生进行政治上的引导,学业上的教导,就业上的指导,生活上的辅导,行为上的督导,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

本次见面会,导师和新生互换了联系方式,约定了近期会面的时间,相信2016级的全体新生在导师们的精心指导下一定会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树立新一阶段的奋斗目标。(特约通讯员:张海亮)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三:举行安全知识讲座,提升新生安保意识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一:动员大会隆重召开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