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一:动员大会隆重召开

作者:朱雅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13日 19:58

金风送爽,硕果飘香,新生报到结束第二天,9月12月下午,外国语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新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辅导员以及全体2016级新生参加了本次入学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蔡为青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德用首先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16级153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悠久的办学历史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希望新生能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在学院浓厚的文化氛围中,精心规划学业,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蔡为青作新生入学教育动员报告。报告内容丰富,层次感强,案例经典,发人深省。报告中她对新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一是树立远大理想,规划人生目标,脚踏实地,立志成才;二是培养学习兴趣,端正学习态度,提升自学能力;三是增强集体观念,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完善自我;四是遵守校规,严守校纪,诚信做人,文明做事;五是时刻注意安全,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副院长刘萍在发言中详细介绍了英语、翻译两个专业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师资力量和就业形势。她鼓励同学们要对自己的专业和未来充满信息,热爱所学专业,规划未来,早日成才。

会上,教师代表张瑞娥博士和老生代表彭小意依次发言,从老师和学长的角度建议新生树立长远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涯,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新生代表王飞跃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他们积极进取,努力学习的信心与决心及对美好未来的展望。

入学教育动员大会使同学们更深的了解学院历史和人人今后的成长方向,坚定同学们作为一名外语人的自豪感,帮助新生更好的树立学习目标,尽快的适应大学生活。(特约通讯员:张海亮)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二:新生导师见面会如期而至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16年迎新系列报道之六:领导下寝室,看望新同学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