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一探寻红色足迹,争做时代新人

作者:杨若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8月30日 10:50

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精神,英语172班团支书王苗苗、班长朱凯旋、院分团委宣传委员杨若曦等23名同学组成“172班红色青年团队”赴蚌埠市蚌山区燕山乡孙家圩子村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团队成员们前往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位于安徽省蚌埠市蚌山区燕山乡孙家圩子村,是安徽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旧址区主要由邓小平旧居、陈毅旧居、张震旧居、大食堂及会议室组成。纪念馆在尊重历史、保持原先建筑风格的基础上,按照“修旧如旧、恢复原貌”的原则进行复原、修建,是蚌埠市红色旅游示范基地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纪念意义。接着团队成员深入走访当地村民。通过发放宣传单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宣传单的内容,村民们进一步了解了“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并加以传承。

通过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们进一步了解了渡江战役的历史,也明白了我们不仅要牢记使命和先辈们的伟大爱国和奉献精神,继承和发扬他们的革命精神,艰苦奋斗,也要坚持科学文化学习和思想道德修养相统一,坚持书本知识学习和社会实践相统一,坚持树立远大理想和进行艰苦奋斗,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特约通讯员:宋兵兵)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二 禁毒防艾宣传进社区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赴蚌埠邦妮教育培训学校开展观摩学习活动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