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实践归来话成长,年轻人要‘自找苦吃’”主题团日活动之一

作者:张敬楠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16日 11:09

为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学院分团委专门召开团支书例会,安排部署各班级要结合班级实际,积极开展“实践归来话成长,年轻人要‘自找苦吃’”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10月15日下午,翻译172班团支部于求A301教室举办“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同志倡导年轻人要‘自讨苦吃’”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团支书张敬楠向大家展示了《“习近平同志倡导年轻人要‘自找苦吃’”——习近平在厦门(十三)》这篇文章,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主要思想进行了总结和概括,接着同学们就此篇文章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和对以后生活的期许。董丽同学说;“我们青年学生也需培养吃苦耐劳踏踏实实埋头苦干的‘自找苦吃’精神。只有切身体验过才会懂得珍惜与更多的付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书本知识固然重要但实践知识尤为珍贵。青年一代的我们应当丢弃享乐主义,扑下身子做实事,创造自己的社会价值”。肖涵同学说:“不贪图安逸,不回避困难,主动在艰难困苦中砥砺初心、茁壮成长。成为合格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同学们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活动最后,团支书张敬楠进行总结。“自找苦吃”体现了一种以苦为荣、以苦为乐的乐观精神,这是一种难能可贵的精神境界,体现了一种历练、加强社会实践的价值取向,揭示了青年人才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的途径。本次团日活动让同学牢记作为祖国的新生力量,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努力奋进!(特约通讯员:宋兵兵)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实践归来话成长,年轻人要‘自找苦吃’”主题团日活动之二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举办学院第九届运动会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