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开展“抗击疫情 战‘疫’有我”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陶许诺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24日 15:10

自新冠肺炎形势严峻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携手抗击疫情共克时艰。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3月中下旬,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在学院党总支来的领导下,在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全院三大群团组织和所有行政班级开展了一场以“抗击疫情,战"疫"有我”为主题的特别线上主题团日活动,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翻译专业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作为班级团建指导员分别指导各班级开展线上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明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分团委在自活动开展以来,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在易班微社区、QQ、微信、微博等平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利用新媒体平台对疫情防控进行科普和预防措施的宣传,让同学们科学了解新冠病毒,科学防控疫情。新冠”无情,“指尖”有爱,同学们积极参与起来,在易班班级公共群并分享心得感悟。

同学们还借助易班网络平台,通过文字、绘画表达自己内心的期盼,也表达了对湖北武汉人民的祝福。为所有一线人员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除此之外,我院还通过易班平台,通过课群功能,组织开展网络新冠肺炎答题活动,通过答题的形式做好防疫防控知识宣传。通过本次线上答题活动不仅向同学们普及了防治新冠肺炎感染的科学知识,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自我保护意识和提高疫情防控的能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外国语学院的学子们勇担时代使命,同心战“疫”。“春风徐来,山河无恙”,希望如期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所有人。"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这场战“疫”,我们在一起,必定会赢!(特约通讯员:宋兵兵)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利用易班等线上平台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实践归来话成长,年轻人要‘自找苦吃’”主题团日活动之二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