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举行骨干培训班之线上易班管理培训及线上易班工作座谈会

作者:潘庆 宋兵兵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4月09日 08:37

为全力推进学院、各班级易班发展建设,规范易班管理与日常维护。4月8日下午,学院借助学校易班发展中心陈君君老师在腾讯课堂开展学院、班级易班基本操作与日常管理的培训,组织学院19-20学年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成员开展易班管理线上培训之——易班管理与实务培训,全院约200余学生参加本次线上培训。线上培训结束后,学院专职辅导员、易班指导老师宋兵兵组织团学组织举行线上易班工作座谈会,各团学组织负责人参加。

陈君君老师分别在班级和学院层面上对易班的基本功能与应用,后台的管理与维护进行介绍,并且带领学生进行实操,并对各级易班管理的创新和日常维护提出了一些建议和要求,经过培训,学生普遍反馈受益匪浅,对易班的操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

在学院易班建设座谈会上,宋兵兵指出,易班平台是我们开展学班级线上日常管理、学生学习、交流、互动的助手,我们要充分把握契机,优化易班功能应用,切实利用易班建设帮助学院、班级开展班级建设。此外,他还指出,易班平台是当前大学生日常管理数据最安全可靠的平台,促进全国各大高校学生之间的文化、学习交流,易班平台涉及的学科知识深度和广度逐步满足了大学生的基本学习、生活需要;资料库的功能给班级管理、学院资料共享提供了可迁移、重复利用的便利,他建议,易班管理建设应当把易班平台变成班级日常管理点滴记录的“时光机”;最后,他指出,易班建设应当逐步发展成为服务师生教育教学、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学生思想政治建设的阵地。

各团学组织负责人针对各学生组织的管理服务特点结合易班功能模块,分别提出了可行性的易班建设发展思路,大家汇聚一起进行思想交流与碰撞,为指导学院、班级、各团学组织开展易班建设提供了指导方向和发展目标,这次座谈会,团学组织针对易班建设目标达成共识,这对于提升学院易班建设走向内涵式发展起到有效促进作用。(特约通讯员:宋兵兵 摄影:宋兵兵 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班学生干部工作会议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利用易班等线上平台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