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节约粮食”倡议书

作者: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8月18日 01:19

亲爱的同学们: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一项传统美德。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号召大家切实培养形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在全校营造以节约为荣的氛围,外国语学院向全体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传承美德,厉行节约。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美德,牢固树立勤俭节约光荣、铺张浪费可耻的思想认识,积极倡导文明用餐的新理念、新习惯、新风尚。

二、珍惜粮食,人人有责。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倡导理性消费,吃多少点多少,根据食量点餐,不多点、不多打,积极履行“光盘行动”,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杜绝攀比,合理消费。摈弃盲目攀比风气,根据自身经济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饮食消费水平,避免超前消费,过度消费。

四、合理膳食,拒绝“野味”。不偏食、不挑食,切忌暴饮暴食,多食用有机食物,吃出健康,吃出营养;禁止食用野味,抵制滥杀滥捕行为。

五、各尽其责,共享共治。人人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长期坚持,久久为功,倡导绿色餐饮,避免铺张浪费,节约社会资源,共享经济可持续发展,共建绿色、健康、生态的美丽中国。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2020年8月18日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开展“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主题系列活动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二:用爱浇灌留守儿童心灵之花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