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开展“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陶许诺、王雨桐、聂慧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8月18日 17:3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蔡为青亲自指导,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易班工作站群策群力,共同策划了“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系列活动,学院全体师生分阶段、分模块开展,成效显著。

                                                              系列活动一:发布倡议书

学院学生会向全校学生发布倡议书,希望大家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号召大家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在全校营造以节约为荣的氛围。

                                                             系列活动二:学生手写承诺书

学院易班工作站编写“节约粮食”承诺书,各班级学生手写承诺书,拍照上传至班级的易班微社区,大家用一笔一画,写下自己的郑重承诺。

                                                      系列活动三:“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

学院分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围绕“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主题开展相关团日活动,各班级通过易班平台集中收看节约粮食相关的珍贵影视资料,并在班级易班微社区进行分享心得。

                                           系列活动四:组织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节约粮食”社会调研

学院分团委号召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就近就便到当地的社区、街道、附近餐馆、中小学食堂调研下“食物浪费”情况,汇总数据分析,撰写调研报告,计划返校后在班级进行调研情况反馈和互动。

本次系列活动让更多同学明白了“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的真正意义,坚定树立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有利于帮助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为建设节约型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特约通讯员:宋兵兵 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

       下一篇文章:“节约粮食”倡议书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