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适应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聂淑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05日 13:24

为配合学校开展“新生适应周”活动,增强大学新生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外国语学院根据学院实际在全院范围组织了以“牵手共行”为主题的系列新生适应活动,包括新生适应心理团体辅导、心理干部培训等,并在各班级内开展主题班会、心理电影赏析等活动,帮助新生缓解疫情居家学习生活的压力,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处理好寝室人际关系,在新生入学之初学院心理委员联合会便带领学院2020级新生开展了以“认识新朋友”为主题的心理团体素质拓展和以“说出你的故事”为主题的表达性团体辅导。

为使新生班级的心理委员能尽快的开展工作,发挥班级心理健康网络的重要作用,学院邀请了国家级心理咨询师陈慧中为新生班级心理干部作了名为《心理工作的职责与技能》培训讲座。

同时,各新生班级围绕“牵手共行”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和心理电影赏析活动。

新生心理适应周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引导新生尽快完成心理和角色转变,帮助新生尽快开启新生活、收获心成长。至12月5日,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适应系列活动圆满结束。(特约通讯员:陈慧中;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开展“学四史”红色观影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