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学党史 明初心 办实事 做贡献”系列报道之四:开展线上清明祭英烈

作者:邹宇、汪洋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06日 10:07

清明祭英烈,精神代代传。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弘扬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外国语学院于4月4日组织开展线上清明祭英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亮和各班级学生干部参加,由分团委青联部部长聂淑雅主持。

活动伊始,聂淑雅带领学生共同观看“讴歌革命、缅怀先烈”等感人视频,引导学生重温先烈英勇事迹,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之情,坚定理想信念。观摩学习完后,全体师生进行默哀。

默哀结束,张海亮在发言中指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一批批心怀大爱的革命烈士为民族崛起牺牲了年轻的生命,涌现出一串串耳熟名详的民族英雄,我们所需牢记的不仅是刻在光荣柱上或是镶在纪念碑上的英雄,还有那些为理想前仆后继,舍生取义的无名英雄,他们同样令人敬佩。"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他号召广大师生以史为鉴,学习革命先烈崇高的理想信念、不惧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学习他们上下求索坚忍不拔的超凡毅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先烈精神,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会后,同学们纷纷在易班微社区发表了活动感言。他们表示,当代青年不光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历史的参与者。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比任何时候都需要青年人去奋斗,他们将继承革命先辈遗志,珍惜当下,坚定信仰,铭记先行者,努力成为一个堪当大任的新人。

本次祭奠,使用线上方式,寄托哀思、追忆历史、缅怀先人,既对广大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同时倡导了文明祭祀的新理念。(特约通讯员:陈慧中;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 外国语学院“学党史 明初心 办实事 做贡献”系列报道之七:联合人文学院开展红色电影展播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之九——成功举办爱国主义报告会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