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学党史 明初心 办实事 做贡献”系列报道之七:联合人文学院开展红色电影展播

作者:宋雨琪、汪慧妹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17日 12:5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学生党史学习教育,4月16日晚,外国语学院和人文学院共计一千余名学生在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共同观看红色经典影片《建党伟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亮、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沙娜、外国语学院党政办主任陈慧中、人文学院辅导员焦雪松等老师出席。

影片展现了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十年期间在中国大地发生的重要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蔡和森、周恩来等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讲述了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在历史的关键时期做出的伟大牺牲和突出贡献,极具教育意义。

观影活动由李沙娜主持,她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行了简要回顾,阐明在全体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求学生用心观影,文明观影,体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

观影结束后,张海亮在发言中指出,红色观影是校“永远跟党走”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需要青年学生继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继续奋斗。他对全体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二是认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爱党爱国情怀;三是学用结合,把学党史和办实事有机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次观影活动让同学们重温了革命先辈们的感人事迹,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特约通讯员:陈慧中;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学党史 明初心 办实事 作贡献”系列报道之十三:师生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学党史 明初心 办实事 做贡献”系列报道之四:开展线上清明祭英烈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