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举办“与信仰对话”主题团课

作者:陈慧中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05日 22:02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激励广大团员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求知楼A102教室举行了“与信仰对话”主题团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亮主讲,学院第5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加团课。

团课中,张海亮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以“认识共青团”开篇,以“青年的历史担当是什么”发问,以时间脉络为主线带领全体学员“重温百年团史”,共同学习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引导学生主动思考身为共青团员和新时代大学生的时代担当。

张海亮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结束团课,“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在团课结束后,学员分为三组就本次团课内容进行了讨论,张海亮参与了讨论。

“与信仰对话”主题团课是外国语学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开展的系列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之一,聚焦“学党史团史”这个基本点,把牢“强信念”这个总开关,紧盯“跟党走”这个总目标,让广大团员青年从学习党史和团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情怀,在奋斗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特约通讯员:陈慧中;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我回母校说安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开展“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网络接力活动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